老翁看孫途中機車故障 東勢警助團聚 – 焦點時報

老翁看孫途中機車故障 東勢警助團聚

【記者白信東/台中報導】

家住和平區的饒姓老翁(71歲),日前騎乘機車獨自一人外出到東勢找孫女,因機車故障及身體不適坐於中山國小前路旁休息,東勢分局東勢派出所巡邏員警發現後,協助就醫並聯繫家屬至醫院照護。

老翁看孫途中機車故障 東勢警助團聚。(記者白信東翻攝)
老翁看孫途中機車故障 東勢警助團聚。(記者白信東翻攝)

東勢派出所警員劉弘偉、謝尹智,日前執行巡邏勤務行經中山國小時,發現一位老翁在雨中神情無助獨自坐在路旁,員警主動上前詢問老翁有無需要協助,因老翁支支吾吾不願說出為何獨自坐在路旁,也不告知員警自己的年籍資料。在員警耐心詢問下,老翁終於卸下心防表示自己要來東勢看孫女,不料途中機車故障且雙腳疼痛只好坐在路旁休息,也告知員警其家屬電話。員警立即通知救護人員將老翁送往東勢農民醫院就醫,並聯繫家屬至醫院照護老翁。老翁兒子表示,感謝員警即時發現並給予照護,對於員警的暖心協助感激不已 。

東勢分局呼籲民眾,家中若有高齡長輩除了應時時關心其動向外,也盡量勿讓長者一人獨自外出,以免發生危險。家中長者若有迷途之虞,可於其衣物明顯處繡上姓名與連絡人之聯絡方式,如不慎走失時,能讓警方或熱心民眾於第一時間辨識走失者身分,並儘速通知家人助其返家,避免家人焦急與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