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閩南語答喙鼓比賽頒獎 黃國榮期勉學子享受學習

【記者白信東/台中報導】

維他露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多年來辦理全國閩南語答喙鼓比賽推展本土教育,今年比賽以「我愛學習•我幸福」為主題,期許學生們遇到問題主動找尋方法,學習解決問題日前在維他露基金會會館舉行第20屆全國閩南語答喙鼓比賽決賽及頒獎典禮,現場學生們發揮創意展現流利閩南語,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到現場勉勵參賽學子。

全國閩南語答喙鼓比賽頒獎 黃國榮期勉學子享受學習。(記者白信東翻攝)
全國閩南語答喙鼓比賽頒獎 黃國榮期勉學子享受學習。(記者白信東翻攝)

黃國榮表示,市府在教育政策上規劃許多教學輔導與支持,協助各校教師推展教學策略、創新教學,與答喙鼓比賽目的相同,希望孩子能享受學習,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

教育局表示,感謝維他露基金會長期致力推廣鄉土文化,鼓勵國中小學學生積極投入閩南語學習,市府亦重視本土語文教育,多年來培養講師進行本土語文課程教學,更透過童謠比賽、本土語嘉年華活動、創作徵文比賽等,期望孩子用更多元、趣味的方式學習本土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