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警局少年隊與少輔會「2020少輔盃夏季籃球營」 與你一同夏日狂熱 – 焦點時報

高市警局少年隊與少輔會「2020少輔盃夏季籃球營」 與你一同夏日狂熱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終於擺脫上半年疫情不明朗的狀況,高雄市政府少年警察隊、少年輔導委員會感受到同學們悶太久蠢蠢欲動的心情,一進入暑假就邀請具有多年教學經驗並有裁判及籃球教練證照的田科宇老師及其助教於7月21日至23日下午在高雄市立青少年籃球場,展開夏日狂熱「2020少輔盃夏季籃球營」,活動限額40名,少年們火速報名額滿。

高市警局少年隊王春生隊長進行開球儀式【圖/翻攝畫面】

營隊課程針對青少年量身打造,設計籃球基礎運動技巧,寓教於樂,讓學員享受籃球,喜愛籃球,另特別安排反毒宣導有獎徵答,讓少年警覺新興毒品的多樣態,避免誤入陷阱。

營隊首日由高市警局少年隊王春生隊長進行開球儀式,並加入高中組別和成員一起學習、一起汗流浹背,帶頭實踐透過正當休閒活動釋放精力,培養良好運動習慣、強健體魄的正向生活態度。活動最後一天以籃球對抗賽驗收成果,少年們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在球場上較勁球技,展現一場具有運動家風範的籃球比賽。

高雄市政府少年警察隊隊長王春生【圖/翻攝畫面】

頒獎時刻教練特別再次叮嚀學員基本功的重要性,「運動過程中不要受傷的關鍵是暖身,不要以為年輕,就忽略這件事。」學員也踴躍分享三天籃球營令他們印象最深刻的事:「剛上場就投了一顆三分球還進了」、「比賽很好玩」、「最後決勝負的罰球好緊張啊!」、「被敵隊連進三顆三分球」及「教練教得很好」,也紛紛表示很開心參加這次籃球營,希望下次還能再參加,很好玩。

少年隊及少輔會每年暑假期間均會籌辦青少年活動方案,今年也不例外接力籌辦四場暑假營隊活動,鼓勵本市少年在暑假期間能走出戶外,參與各式多元青少年活動,體驗、探索興趣,增進正向人際互動,希望青少年們有個健康又充實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