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資源回收活動筋骨卻迷途 路竹警為婦找到回家的路   – 焦點時報

藉資源回收活動筋骨卻迷途 路竹警為婦找到回家的路  

【特派員林惠貞/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路竹分駐所副所長葉玉明、警員邱竣晨日前擔服巡邏勤務,巡經路竹區自由街時,見到一名婦人(吳姓)打著赤腳且神情疲憊地在路上走著,原來吳婦疑似患有失智症,外出撿拾回收物品中途忽然記不起返家的路,才會沿著街道四處遊蕩,經員警帶返所安置並耐心與其懇談後,從話語中拼湊出姓名資訊,進而運用警政系統交叉比對,順利找到家屬聯絡方式,順利將吳婦送回溫暖的家。

經了解,吳婦向員警表示家中經濟無虞,但閒暇時仍會撿拾路邊回收物品拿到回收場貼補家用,順便活動筋骨,沒想到當天出了門居然找不到回家的路,幸好碰上熱心的員警才能脫困。而兩員耐心與其懇談並從話語中拼湊線索後,藉由警政系統交叉比對,進而得知家屬聯繫方式與居住地等資訊,萬萬沒想到吳婦居然是從湖內地區一路遊走到了路竹地區,距離足足近七公里遠,最終吳婦便由到所的家屬載返家歇息,離去之際,葉副所長也提醒吳婦,如要運動可至公園、學校等安全處所活動,在車陣中來回穿梭除會發生危害外,若要避免今日情形再發生,更要避免獨自一人外出。

湖內警分局長洪振順表示,家中長輩如有失智症狀等,有時出門後易走失,民眾平時除多注意動向外,應盡量避免其獨自外出,或應給予配帶足以識別身份的物品,不慎走失之際,他人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協助長輩回到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