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拋錨路中好無助 湖街警徒手推離解危機

【特派員林惠貞/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湖街派出所警員黃奕智、孫郁勛日前執行巡邏勤務,巡經湖內區中山路一段與環球路口時,發現到一台自小客車閃爍雙黃燈停在道路中間,兩員見狀旋即上前查看,原來駕駛(王姓、年35歲)駕車停等紅燈之際,車輛因不明原因突然熄火,接著便再也無法發動,才會閃著警示燈於原地等候救援,又該處為交通主要幹道,員警擔心停放車輛成為路障,進而衍生追撞事故,遂以巡邏車擋道,後用徒手方式協助將車輛推至路旁停放,使該路段交通得以緩解。

經了解,王男向警方表示,當日欲從鳳山區至茄萣區訪友,沒想到愛車行經該路口時,卻突然熄火拋錨,因人生地不熟,又車上僅有其一人,一時間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好開著警示燈並在路中等候拖吊車道路救援,幸好熱心巡警路過發現,即時用巡邏車作為後盾,才得以將拋錨車推至路旁停放,否則愛車如這樣大喇喇地停在路中,變成一個大路障,有未注意車前狀況的駕駛人經過,恐將造成極大的危害。

湖內警分局長洪振順呼籲民眾,行車前要先檢查好車況,才能確保安全,如遇到突發狀況也勿驚慌,可致電110,警方皆會適度給予協助。另該案同仁充分發揮警察為民服務精神,讓民眾對警察之服務深感肯定與感謝,進而有效提升警察為民服務之良好形象,足堪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