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醫院榮獲國際ISO 45001證書 落實員工職場衛生安全 打造衛生職場 落實院內健康 – 焦點時報

小港醫院榮獲國際ISO 45001證書 落實員工職場衛生安全 打造衛生職場 落實院內健康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小港醫院日前通過BSI英國標準協會ISO 45001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驗證,今(21)日舉行授證,顯示將安全衛生概念納入醫院後,可提升醫療人員安全知能、降低職災傷病事故,創造安全、健康的醫療工作環境,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年初台灣爆發武漢肺炎疫情,除了守護國人的健康,小港醫院也沒有忘記員工身心健康的維護與照顧,院長郭昭宏在頒證典禮表示,職場安全衛生亦為醫院營運政策中相當重要的一環,先前導入「ISO45001:2018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幫助院方提升災害的風險管控能力,今年防疫期間接受第三方稽核,驗收平時努力的成果,因此提供更安全、健康的環境讓員工放心投入防疫工作。

BSI英國標準協會簡慧伶協理頒發證書給小港醫院郭昭宏院長【圖/翻攝畫面】

郭昭宏接著說,本次認證醫院則編列職業安全衛生預算、設立專責人員協助推動,全院動員完成了61項法規鑑別、增修訂院內作業標準文件68份,鑑別全院作業危害共2408條,彰顯追求職安管理和保障同仁職場安全的決心。

小港醫院除照顧病患外,亦重視安全衛生政策,希冀藉由團隊努力的成果,可樹立永續經營的企業典範,建立良好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