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嘉年華 高市府邀集各界齊力來反毒 – 焦點時報

反毒嘉年華 高市府邀集各界齊力來反毒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局結合警察、教育、衛生以及社會局於今(17)日下午在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辦理反毒嘉年華活動,由代理副市長王世芳主持,各界代表共同反毒宣誓儀式,展現公私合作落實防毒典範,象徵高雄市以實際行動表示堅定反毒決心,現場更規劃毒品防制成果海報展覽以及反毒攤位遊戲互動,現場吸引了上百人參與齊力宣示反毒。

王代理副市長世芳於致詞時強調本市毒品防制工作是維護市民安全也是保護下一代的工作,結合公部門資源投入,更需要民間力量挹注以擴大反毒量能。【圖/翻攝畫面】

高雄市政府為呼應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UNODC)-2020年國際反毒日主題「更好的知識,更好的照護」,特別於市府中庭廣場規劃系列宣傳展覽:毒品樣態辨識、拒毒方式、求助管道、社區輔導處遇模式及醫療戒治成果展…等,從前段預防到後端處遇完整呈現,期待喚起市民朋友重視一同加入反毒行列。

王代理副市長世芳頒發感謝狀予協助配合毒品防制工作之民間團體(個人),肯定並感謝大家對毒品防制所付出心力。【圖/翻攝畫面】

高雄市代理副市長王世芳表示,6月26日是國際反毒日,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後舉辦,不過市府各項毒品防制工作仍是持續進行,更強調毒品防制工作是維護社會人民安全也是保護下一代的工作,除公部門資源投入外,更需要民間資源挹注以擴大反毒量能,高雄市政府也藉此活動頒發感謝狀感謝協助推動反毒工作的民間團體,更期待未來有更多民間團體發揮社會責任加入反毒行列,擴大反毒量能。

王代理副市長參觀反毒攤位,對毒品防制宣導予以肯定。【圖/翻攝畫面】

毒防局代理局長鄭介松提醒:現今新興毒品常以咖啡包、糖果等零食偽裝,稍有不慎可能誤用毒品,呼籲市民謹守防毒三不三要原則:「不」接受來路不明或免費菸品、即溶包或飲料、「不」涉足是非場所、「不」食用事先開封的飲料及不讓飲料離開視線;「3要」:「要」關心家人及朋友是否有疑似染毒徵兆、「要」告知家人參與活動地點及時間、若發現異常暈眩等不適「要」求助,同時儘快離開現場。相關毒品問題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