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演習落實宣導   有別以往人車管制 – 焦點時報

萬安演習落實宣導   有別以往人車管制

萬安演習落實宣導   有別以往人車管制

〔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所長翁育達及警員楊明勳於本次萬安演習之前,至其所轄各處預先做好萬安演習宣導,以促進萬安演習能圓滿實施。本次的萬安演習與往例不同,長竹派出所依照上級交辦指示,以各種方式宣傳此次萬安演習與過往有何差別,讓民眾於演習時段聽到警報時不驚慌,並清楚本次演習人車不管制。

 

因應「疫情優先」及「避免群聚」等防疫措施之考量,於109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3號演習,採有預告、全國包括外、離島不分區同步實施30分鐘防情傳遞、警報發放等實作演練。本次演習定於109年7月14日(星期二)13時30分至14時舉行,警報發放後,不管制人車燈火,亦不實施疏散避難,所有民眾均正常作息。

 

長竹派出所員警於此次萬安演習前,運用各項勤務宣導萬安演習相關資訊,即使天氣再炎熱弄得滿身大汗,汗水溼透了警察制服,仍帶著演習宣導海報及宣傳單於轄內各處做宣導,並於轄內醫院及各個學校都綁上萬安演習宣導的紅布條,為的就是能讓路過的民眾清楚看到此次演習的實施重點及實施時間。宣導期間,長竹派出所也到所轄國小與小朋友們互動,並絞盡腦汁的用活潑生動的方式去講解給小學生聽,以達成宣導目的,讓小學生們也能了解萬安演習實施的重要性。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呼籲警察盡心盡力的維護公共秩序及保護社會安全之虞,安定的社會「可以百年無戰事,不可一日無戰備」,平時大家一同做好應變整備,才能於實際發生狀況時,將損害減低,隨時培養憂患意識,讓全國的男女老少都能瞭解到全民防衛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