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停哪找不到   後湖警細心尋回 – 焦點時報

機車停哪找不到   後湖警細心尋回

機車停哪找不到   後湖警細心尋回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王仲崑及王義進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突然有一名婦人至派出所稱自己去醫院看診拿藥後,前往停放機車位置取車時,發現自己的機車已不在原本停車的位置,在四周尋找無果後,便到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

 

經了解,該名黃姓婦人因慢性疾病而到醫院定期看診及檢查,於當日的9時50分許在離開醫院後步行至停車地點時,原本停於門診大樓附近機車停車格的機車卻不見蹤影,黃姓婦人焦急得來回尋找,找尋未果便前來派出所尋求協助。當時黃姓婦人可能是因愛車不見的緣故情緒有些急躁,在警方的安慰下才清楚地交代機車的車號、顏色及停放地點。

 

警方大了解情形後,請婦人在派出所稍作休息並供茶水給婦人飲用,因婦人表示停車地點印象中有「床」相關廣告看板,警方便循著婦人敘述以有「床」相關的店家為重點,四處查看有無符合特徵的車輛,經分組找尋後,其中一組警力發現婦人所描述的機車確定是停放在離派出所不遠旁「賣床」的店家前,立即通知值班同仁告知黃姓婦人機車已經找到,警方便帶黃姓婦人至現場確認是否為其遺失的車輛,婦人看到自己的機車後,頻頻向警方道謝,十分感激警方的協助。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許多民眾在停車時,未特別留意停車地點,而導致找不到愛車,建議可用手機照相,找一個醒目之標的物為基準,將周遭建築物之明顯特徵拍照留存,避免事後苦尋不著車輛,且停放車輛時務必要拔取鑰匙並上鎖,注意車輛的防盜保管,盡可能停放在燈光明亮及有監視器處所,避免車輛遭誤騎或遭竊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