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剪髮忘記回家路   公園員警助返家

外出剪髮忘記回家路   公園員警助返家

〔記者呂明鴻/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副所長李忠和、警員鄭嘉富及實習生蘇天成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林森東路與維新路口,有一名老翁疑似迷途,警方到達現場後,店家向警方表示該名老婦人不知道回家的路,員警先行詢問老婦人是否有帶證件,老婦人表示沒有帶,且只知道自己叫甚麼名子,今年90幾歲,住在林場後面,其他都不知道。

員警突然靈機一動,詢問老婦人里長是誰,幸好婦人知道里長叫黑松,隨即電話連繫北門派出所,詢問里長電話並告知事情始末,最後查證到老婦人年籍資料,住在嘉義市林森西路某巷弄內,基於安全考量,警方駕駛巡邏車將老婦人安全送回家。經了解,老婦人當時一個人從住家騎腳踏車外出剪髮,剪完要返家時,騎錯方向,導致找不到回家的路。員警也提醒老婦人,證件要隨身攜帶,若有走失情況,可以在身上找到辨識身分或是有聯絡電話的證件資料,以便不慎迷失時,能夠迅速聯絡到家屬。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嘉義市府近期力推的「守護嘉憶人」APP,家中若有年長老人,可用以平安符和十字架結合晶片讓老人配戴,家屬透過手機APP,就能隨時掌握長輩行蹤。如真的不小心離家未歸時,較容易辨識身分也能夠儘早協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