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用球連盛公司做公益 捐贈練習球給5縣市114所國中小球隊 – 焦點時報

職棒用球連盛公司做公益 捐贈練習球給5縣市114所國中小球隊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因受疫情影響全球棒球賽事停擺,亦影響連盛皮革訂單及出貨,但連盛皮革仍保持產線產能,於今(7)日於廠內辦理贈球給學校棒球隊。連盛皮革此次再度捐贈共6萬2520顆棒球給台南、高雄、屏東…等五地,共114所學校棒球隊,由南市安順國中,以及高市復興國小、鼓山國小、壽天國小、橋頭國中..等校球員參加捐贈儀式。

董事長黃詩修及振富運動用品材料開發負責人晏培仁【記者蔡宗武拍攝】

成立45年的連盛皮革(實際已近七十餘年),位在高雄湖內區,長期投入高級皮革製作,榮獲美國品牌S k e c k e r s 認證。亦是美國職棒大聯盟及日本職棒指定用球,每顆球市售單價新台幣500至900元,每個月產能為3 5 0 0 0 0 粒,是台灣棒球製造業的隱性冠軍。

工廠內生產線作業情形【記者蔡宗武拍攝】

連盛皮革長年贊助台灣學生棒球用球及補手護具,上百學校都曾受益,這次新冠病毒疫情,全球棒球賽事停擺,也影響連盛皮革訂單及出貨,但董事長黃詩修仍保持產線,並捐贈更多學校棒球隊,高雄市體育會理事長朱文慶也受到感動,特別致贈感謝狀。董事長黃詩修表示:有感台灣棒球隊用量龐大、所費成本不低,捐贈棒球給國內棒球隊節省經費,今年起更擴及南太平洋邦交國,陸續捐贈棒球給帛琉、吐瓦魯、諾魯、馬紹爾等球隊運用,用棒球展現國民外交友好關係。

工廠內生產線作業情形【記者蔡宗武拍攝】

我位在南太平洋的邦交國帛琉駐華親善大使蔡佳儒也到場觀禮,帛琉駐華親善大使蔡佳儒表示:台灣位在南太平洋的邦交國帛琉、馬紹而、吐瓦魯、諾魯,因積極推動學生棒球,對於黃董在今年進行捐贈棒球,發揮個人的小小力量,用棒球達到國民外交,非常感謝及感動。

董事長黃詩修接受媒體採訪【記者蔡宗武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