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深憶粽!小港醫院關懷社區獨居長者 – 焦點時報

情深憶粽!小港醫院關懷社區獨居長者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五月五,過端午,又是一年粽葉飄香時,為了關懷社區獨居長者,可以在端午節前夕品嘗粽子,高雄市失智症協會結合世奇商旅愛心義賣募集近千顆肉粽,今(18)日上午與小港醫院社會服務室、華山基金會小港愛心天使站,到社區鄰里發放肉粽,讓他們感受社會的溫暖及過節的氣氛。

高雄市失智症協會與世奇商旅多年來合作肉粽義賣廣受好評,今年擴大辦理邀請民眾一同發揮愛心,讓社區獨居長輩也能度過溫馨端午節,自五月起開放認購,短短兩周募集近千顆肉粽,使用傳統月桃葉包製的古早味肉粽,散發出陣陣香味,相當吸引人

孔宅里里長發放愛心粽關懷獨居長輩【圖/翻攝畫面】

身為小港醫院神經內科醫師,也是高雄市失智症協會理事長的李建勳表示,失智症發生盛行率水漲船高,每12位長者中即有1位患有失智症,尤其獨居長者更是高風險群,其日常生活起居以及健康安全問題,亟待社會溫情關懷,所以和華山基金會一起付出,為弱勢族群盡一份心意。

社服室李庚恕主任說,小港醫院將I-care關懷健康深入社區精神,此次活動以愛心關懷為主題,將肉粽分發至華山基金會小港愛心天使站與小港區山明里、孔宅里、青島里與宏亮里里長處,後續將由站長、志工與里長協助分送至獨居長輩手中,預計將有168戶家庭受惠,大家一起年中幸福過端午。

李建勳理事長與山明里里長陳清風合照【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