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列車前進偏鄉 保護民眾生命安全

【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
歸仁警分局於109年5月27日受邀至龍崎區石?里活動中心宣導交通安全,由交通組巡官許凱智擔任主講人,為該里里民宣講高齡者易發生各項交通事故主要原因,以及路上行駛避免靠近大型車輛,注意大型車內輪差,搭配實際的交通事故影片進行宣導,讓大家記憶深刻,獲得熱烈回響。

龍崎區石?里里長余瑞凱表示,龍崎區地處僻鄉,里內居民外流情形較為嚴重,人口組成年齡層普遍偏高,因此針對高齡者的交通安全,顯得更為重要。以往較少人關注石?里里民,這次歸仁警分局重視並主動聯繫至當地宣導,他很高興並希望能多舉行類似宣導活動,保障里民生命安全。

市長黃偉哲非常重視交通安全,除訂定今年為「交通安全年」政策,並親自錄製交通安全宣導語音透過警廣隨時播放,就是希望讓更多的人聽見並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警方除透過執法來降低車禍發生,也會秉持市長的精神,積極的進行宣導,希望每個聽眾都能有所收穫,只要能降低1分交通事故的發生頻率,挽回1條生命,都是我們莫大的成就,希望每個用路人都能平安出門、平安回家。

宣導列車前進偏鄉 保護民眾生命安全【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