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存摺卡機器不知所措 暖警耐心協助陪伴 – 焦點時報

老翁存摺卡機器不知所措 暖警耐心協助陪伴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鹽埕分局建國四路派出所巡佐曾智君及警員莊德勝日前擔服10-12時巡邏勤務時,於11時25分許至府北郵局巡簽守望時,眼尖發現一名行動不變的七旬老翁在提款機前神情慌張不知所措。經警方主動上前關心,見一名老翁獨自蹲坐在路旁,員警見狀趕緊先上前瞭解確認老翁狀況。原來老翁存摺卡在存摺機,一時不知所措,兩名員警立即協助聯繫郵局人員到場處理,老翁不斷感謝員警,覺得警察揪甘心!

老翁表示,到郵局刷存摺並提領現金,豈料將存摺放入存摺機中,疑似機器故障駛自己的存摺卡在存摺機中也無法做任何操作,不知該如何是好下,所幸巡邏員警眼尖發現老翁異狀,並主動上前關心,替老翁聯繫到郵局業管人員表示需要等候30分鐘才有辦法派員到場協助,考量老翁年邁且行動不便,擔心讓老翁一人在場等候恐讓老翁又更加無助,故就在現場與老翁一同等待,直到郵局技師到場協助並確認存摺及金額無誤後才離去,事後老翁不斷感謝警方的主動關心與積極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