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鸚鵡聰明求助波麗士 暖警助倦鳥歸巢 – 焦點時報

迷途鸚鵡聰明求助波麗士 暖警助倦鳥歸巢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三多路派出所警員林坤毅於日前勤務結束 準備返家,換好衣服踏出派出所時突然一隻鸚鵡停在林員頭上,原以為是路邊野生麻雀,隨手揮趕,沒想到停在頭上的小鳥飛了一圈後又停回林員身上,定睛一看,發現是一隻綠和尚鸚鵡。

飼主帶著鸚鵡「綠綠」開心與警方合照。(記者劉明吉翻攝)
飼主帶著鸚鵡「綠綠」開心與警方合照。(記者劉明吉翻攝)

林員趕緊請派出所同事出來幫忙,巡佐李榮籐聞言趕緊協助將鸚鵡帶進派出所暫時照料,檢視鸚鵡外觀發現該隻鸚鵡有些虛弱且腳上帶有腳環,研判應該是淘氣鸚鵡外出玩耍卻不慎迷途,警方先提供飲用水及吐司讓鸚鵡先食用後,著手試圖聯繫飼主。

警方見鸚鵡狀況有些虛弱,擔心專業不足影響鸚鵡狀況,便先將鸚鵡寄放在轄內寵物店請店家暫代照顧,一方面進行鸚鵡飼主聯繫任務。警員鄭䒕萑見狀也熱心加入鸚鵡尋親行列,幾經努力,終於在網路上找到民眾刊登的協尋訊息,比對特徵及腳環號碼,順利聯繫鸚鵡飼主蔡姓民眾!

迷途鸚鵡主動棲息警方手上。(記者劉明吉翻攝)
迷途鸚鵡主動棲息警方手上。(記者劉明吉翻攝)

蔡姓民眾接到警方消息,立刻趕到派出所,鸚鵡一見到主人來到,一改先前精神不濟的樣子,興奮地一直貼在主人臉上撒嬌,蔡女見到離家多日的鸚鵡失而復得也開心地溼了眼眶。家住前鎮區的蔡女開心地向警方表示,該隻名為「綠綠」的鸚鵡,自4月底一時淘氣飛出門家後都沒返家,家人也心急地透過各種方式尋找,但音訊全無,原本以為隨著日子越來越久希望渺茫,沒想到「綠綠」十分聰明,迷路了知道要找警方求助,並遇到警方發揮同理心熱忱協助,讓「綠綠」順利返家與家人團聚,感激警方體貼民眾焦急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