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經濟!韓國盼加速紓困回復正常生活 – 焦點時報

宅經濟!韓國盼加速紓困回復正常生活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日前召開第473次市政會議,針對提供便利、直接的單一服務窗口,日前成立「高雄市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民眾及市民紓困關懷服務中心」,他強調,市府對紓困會迅速、實際、拳拳到位,讓市民的紓困能及時解決,同時請各區公所從寬、從簡、從速,一切以便民服務為首要原則。

除了加速紓困,韓國瑜指出疫情影響消費習慣,民眾利用網路訂購商品比例大增,為滿足消費者採購需求,市府已將「高雄海味」漁產品整合到「高雄首選」電商平台進行銷售,請農業局、海洋局積極開創「宅經濟」商機,鼓勵民眾踴躍支持高雄優質的農漁產品,滿足消費者需求也照顧農漁民。他也表示,國內疫情已逐漸趨緩,目前將以室內、半室內及戶外方式,採取三步驟循序開放,希望市民儘速回復正常生活。

目前正值枯水期,韓國瑜表示,自上週起,高雄地區水情燈號已由水情稍緊之綠燈調整為減壓供水的黃燈,針對管線末端等水壓不足地區,請當地區公所協調自來水公司提供水車或供水站因應,俾維持民生用水的穩定供應,同時也呼籲各機關學校落實節水措施,市民朋友也能配合節約用水,以因應可能發生的缺水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