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防疫不忘愛 馨福好預兆 – 焦點時報

高雄港防疫不忘愛 馨福好預兆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適逢今(109)年新型冠狀肺炎疫情爆發,全球陷入防疫危機,臺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於兼顧防疫警戒的同時,也不忘感念為全公司默默付出的媽媽們,特別在母親節前夕舉辦「防疫不忘愛 馨福好預兆」感念愛活動,透過贈送康乃馨與好預兆(皂)給公司同仁,以感念母親的辛勞,也希望能為疫情帶來幸(馨)福好預兆(皂)。

馨福好預皂【圖/翻攝畫面】

母親節是一個為感謝母親而慶祝的節日,世界各地母親節的日期各有不同。美國的母親節由安娜•賈維斯(Anna Jarvis,1864-1948)發起,她終身未婚,一直陪伴在母親身邊,並提出應設立紀念日來紀念默默奉獻的母親們。1913年,美國國會確定將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作為法定母親節,並規定這一天家家戶戶都要懸掛國旗,表達對母親的尊敬。而安娜•賈維斯的母親生前最愛的康乃馨,就成了母親節送禮最美的象徵。受到美國文化影響,在臺灣母親節雖非法定節日,但因為是週日休假日,慶祝活動也自然不少,像是餐廳歡聚、慶祝蛋糕或各式各樣禮物、禮金,或者準備一束康乃馨,致給母親。

防疫不忘愛【圖/翻攝畫面】

高雄港務分公司為全體同仁各準備一份康乃馨與好預兆(皂),除了給身為媽媽的同仁直接送上祝福與關懷,也要感謝在其他男性或女性同仁背後默默付出與支持的媽媽,才能有今天這樣雄壯的港務大家庭。帶來希望與溫暖的康乃馨,在贈送給母親祝福與感謝的同時,也期望幫助防疫期間外銷受挫的花農們,於母親節能綻放笑容;而好預兆(皂)則是與心路基金會一家工場合作,在防疫期間高雄港務分公司也不忘傳播公益愛心,共同為「想工作卻能力不足」的身心障礙者提供社會扶助,寬慰母親防疫期間長期的擔憂與勞煩;活動同時也為新型冠狀肺炎疫情祈福,也祝福國際地球人健康喜樂,同時為高雄港帶來溫馨正能量,成就港務公司幸福企業。

永遠都是我最愛的媽媽【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