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不可失!林園警助少女撈回手機 – 焦點時報

「機」不可失!林園警助少女撈回手機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林園警分局林園派出所副所長鄭季洪、警員柯志堅、陳亭方,於05月03日22時許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來電請求協助,係蔡姓女子(年約20歲、家住鳳山區)的哀鳳手機掉落林園王公二路89號(杉鍋物)旁水溝內,因水溝蓋縫隙狹小,蔡女用盡方法仍徒勞無功,加上夜深人靜無人可求助,只好硬著頭皮麻煩警方協助。經巡邏員警到場了解情況,蔡女與朋友酒足飯飽後在店家外開懷暢談,蔡女手握著哀鳳手機,正準備收進背包時,不慎滑落,卻不偏不倚地從水溝蓋縫隙掉落。

經警方勘查水溝內的手機位置後,所幸掉落處並無積水,但因水溝蓋無法搬移,且為避免手機損壞而不使用長夾強行夾起,大家正苦惱著如何將手機撿回時,警方靈光一閃,想起所內放有學長們平時釣魚用的漁網,便立即返所拿捕魚工具,副所長一手拿著長長的漁網,一手用長夾緩緩地將手機推入漁網中,成功地從水溝內「捕撈」起哀鳳手機一台。

警方工作除打擊犯罪外,亦秉持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態度為民服務,警方從水溝內平安救出蔡女的哀鳳手機,讓她原本驚慌失措的臉龐上,又重新拾回燦爛的笑容,對於警方想方設法地幫忙,讓她感到萬分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