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在地企業捐贈防疫酒精 黃偉哲:公私齊心抗疫台灣一定打贏防疫戰爭

(特派員陳宥森/臺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未斷,政府防疫工作面臨更多挑戰,各類防疫物資需求隨之增加,「小北百貨有限公司」、「文弘國際有限公司」、「坤展酒莊」等三家台南在地企業響應台南市長黃偉哲的防疫增產政策,捐贈「防疫清潔專用75%酒精」130箱予南市府統籌運用,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8)日代表接受並頒贈感謝狀致意,感謝民間企業的善行義舉,協助推動相關防疫工作,正所謂「患難見真情」,政府民間齊心抗疫,相信台灣一定能打贏這場防疫戰爭。

隨著武漢疫情的持續,民眾對酒精的需求大幅增加,黃偉哲感謝企業共體時艱,貢獻防疫物資,一解燃眉之急,他表示,在這段抗疫期間,民間單位的善行義舉,不僅讓第一線防疫人員倍感溫馨,也讓市民見證台南市是個有愛的城市,今日企業捐贈的酒精將撥交給第一線防疫人員還有環保人員,及其他的單位做防疫使用。

黃偉哲市長期許在疫情解除之前,各界能共同攜手合作,全力配合政府相關防疫政策,至於某些民眾出現對醫護人員的排斥行為,甚至對幫忙發送口罩的藥師的謾罵行為,也表達嚴厲譴責。

小北百貨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書賓也表示,小北百貨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與政府攜手抗疫;張副總經理說,未來市府若有什麼需求,企業將樂意且全力給予幫助。

今日捐贈儀式包括文弘國際有限公司採購經理劉麗滿、坤展酒莊經理蔡文雄、台南市議員沈震東、李啟維皆親自出席,感謝防疫人員的付出外,並期盼疫情能早日趨緩並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