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遺失鉅款 林園熱警鍥而不捨找失主 – 焦點時報

民眾遺失鉅款 林園熱警鍥而不捨找失主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林園分局林園派出所警員宋昌儒,於04月18日12時許擔服備勤勤務時,有一名熱心民眾在林園分局對面拾得一包白色信封袋,信封袋內裝有一疊千元大鈔,趕緊拿到派出所報案,經警方清點後共計新台幣兩萬元整。

因遺失之金額不小,失主內心肯定萬分著急,備勤員警立即積極調閱周邊監視器,逐一比對,迅速在車水馬龍的林園北路上,找到失主遺失畫面,發現其係騎乘機車經過林園分局前時,口袋中的信封袋掉落在地面,透過車號查詢車主資料,找到失主為林姓男子(居住林園區、年約60歲),警方立刻至其住所通知失主。

林男表示當其發現現金遺失時,心急如焚的四處尋找未果,相當懊惱自己的糊塗,該信封內的現金剛從農會領出要繳飼料費的款項,於繳費的途中從口袋中掉落,經由確認遺失物後辦理拾得物相關手續,林男對於警察的服務熱忱與效率充滿感謝,因員警積極熱心的協助,鍥而不捨的調閱監視器,才能將遺失物原封不動的物歸原主。

林園分局提醒,在路上拾獲遺失物,應拿到派出所辦理拾得遺失物手續,待警方公告六個月後,無人認領,才由拾得人取得其所有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