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肺炎影響車輛長期不使用 辦理停駛可節稅

【記者陳笠洋/苗栗報導】

民眾詢問因受新冠肺炎影響工作,或因減班休息關係,導致車輛可能長期不再使用,可以減免使用牌照稅嗎?

苗栗縣稅務局表示,民眾或公司行號因受新冠肺炎影響,長期不使用名下車輛時,可向監理機關申請停駛登記,使用牌照稅是按照天數計算,申請停駛期間不用課徵牌照稅,因此,可以幫民眾省下一筆錢,如果有溢繳稅款,也可以退稅。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車輛如果恢復使用,也須要再向監理機關辦理復駛登記。車輛停駛期間繼續使用公共道路經查獲,除補稅外,將會另處以應納稅額2倍以下的罰鍰。為了您的荷包著想,車輛辦理停駛後切勿繼續使用公共道路。

稅務局提醒車主,如有受疫情影響無法如期繳納稅款者,也可以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納,可至稅務局網站24小時全天侯「肺炎疫情稅捐服務專區」,專區裡有各項詳細資訊或申辦管道。如有任何疑問或不明瞭之處,請利用以下服務電話,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若有任何使用牌照稅問題請洽稅務局,電話373561、373562、37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