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助勞工即時轉職就業 媒合率近四成 – 焦點時報

中市府助勞工即時轉職就業 媒合率近四成

【特派員孫崇文/台中報導】

媒合就業再一波!為協助因新冠肺炎疫情被大量解僱勞工轉職,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日前於沙鹿區勞工育樂中心戶外廣場,舉辦「2020防疫轉職.找薪機」海線徵才活動,邀請宏全、今國光學、洽富、盛輪等10家廠商設攤招募,釋出213個工作機會,共吸引162人次投遞履歷,初步媒合率近4成。

活動吸引162人次求職民眾投遞履歷。(特派員孫崇文翻攝)
活動吸引162人次求職民眾投遞履歷。(特派員孫崇文翻攝)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日前台中亞緻飯店因疫情、營收等因素停止營運,為協助飯店被資遣員工轉職,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辦理客製化徵才及一站式就業服務,初步媒合率超過6成,成效良好,因此特別指示就服處因應受疫情影響的大量解僱事業單位,加強辦理客製化徵才。

吳威志指出,日前辦理的「2020防疫轉職.找薪機」徵才活動,邀請宏全、今國光學、洽富、盛輪等10家海線廠商,提供213個多元化職缺,並結合經濟部加工出口區中港分處所通報的大量解僱員工名單,先針對員工辦理失業給付、就業服務資源說明會,讓員工瞭解自身權益後,可立刻參加徵才活動,協助員工轉職就業。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代理處長許淑玲說明,因應疫情,日前徵才活動首度運用沙鹿區勞工育樂中心戶外車棚開放區辦理,避免人潮在密閉空間群聚;活動中,求職者、廠商及工作人員也全程戴口罩,現場也設置防疫檢測站,進行體溫檢測及酒精消毒措施,並於入口處控管人流、採實名登記等,讓參與活動的民眾安心。

求職民眾楊先生表示,他被公司資遣後,一開始覺得很慌亂,還好沙鹿就業服務站提供徵才資訊,讓他知道下一步如何走,真的很感謝!

就業服務處進一步表示,為讓民眾在疫情期間也能順利就業,市府進一步辦理「視訊徵才活動列車」,求職者只要遵循「投遞、下載、登入」3步驟,即可在家參加面試,目前已有超過12家企業,釋出百名以上職缺,詳情請上台中市就業服務處官網「防疫薪安排 視訊來徵才」專區( https://www.eso.taichung.gov.tw/2160810/Nodelist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