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馬路當床睡   公園警查身分助女子返家 – 焦點時報

把馬路當床睡   公園警查身分助女子返家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黃正成及袁國綱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轄內義教街巷口有一名婦人倒在馬路上,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婦人躺在一輛車子旁邊正睡得香甜,全身散發酒氣,絲毫不知道自己竟是睡在大馬路上。

 

員警先行叫醒女子欲查證身分,但該名婦人意識不清,對於警方的詢問,似乎無法完整的回答,讓在場的警方及消防員完全無法明白該婦人所說的內容,於是警方便開始從婦人攜帶的包包找尋是否有證件,終於在包包中找到身分證,原來該名婦人就住在不遠處,袁員徒步走去該婦人住處,經敲門後,同居友人上前應門,經警方告知婦人的同居友人狀況後,便一同前往婦人醉臥之處。

 

經確認婦人後,友人表示不需要送醫,警方則交由同居友人照料,離開前警方亦提醒同居友人若婦人身體感有不適,則需要即刻就醫,同居友人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