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坐橋上吹海風?南警勸阻失意婦 避免憾事發生 – 焦點時報

跨坐橋上吹海風?南警勸阻失意婦 避免憾事發生

圖文:警員林永鎗(左)獲報後,立即馳赴現場,毛奇楊所長(右)以關懷方式勸阻婦人下橋,避免憾事發生。(特派員陳宥森/翻攝)

(特派員陳宥森/臺南報導)南警三分局顯宮所於本(3)月9日晚間11許接獲110通報,表示安南區四草大橋有婦女疑似要跳海,還強調:「腳已經在橋外了!」顯宮所長毛奇揚、警員林永鎗獲報後,立即馳赴現場,毛所長以關懷方式勸阻婦人下橋,避免憾事發生。

據警方調查,40歲蔡姓婦女因夫妻感情與子女教養問題與丈夫爭執,選擇跨坐四草大橋吹海風思考人生問題,但海風強勁,如稍有不慎恐發生不測,警方以柔性關懷方式請蔡婦下橋,避免發生危險。

蔡女表示:本身沒有輕生念頭,純粹是想要靜一靜,希望坐在橋上透過海風吹拂,可以讓頭腦清醒,思考未來婚姻的路;蔡女感謝警方關心,在生命的重要關卡提供關懷,覺得相當溫暖;蔡女在顯宮所長毛奇揚關懷與勸導下,笑容展現,並由顯宮所以警車載送返家。

第三分局表示: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呼籲民眾珍惜生命,關心自己及周邊親友的情緒困擾,若發現自己或親朋好友有憂鬱傾向或是輕生念頭,應儘快至相關醫療機構求助,適時紓壓。民眾也可撥打生命線1995、張老師1980等心理諮詢電話尋求協助,幫助自己及親友安度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