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武漢第二批包機今晚返台 

盧秀燕:已提前準備

【記者劉明福/台中報導】

外傳武漢台商第二批包機今(10)晚可能起飛返台,外界關心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是否會安排部分人員到台中安置隔離,台中市政府目前尚未接獲中央相關通知。市長盧秀燕於市政會議表示,患難時大家互相幫忙,目前包機返台消息雖未完全確定,但因已有前一次協助經驗,各單位「有備無患」,市府已提前做好準備。

盧秀燕表示,先前第一架包機返台時,台中協助提供居家檢疫地點,若第二批包機台商返台,市府態度不變,如需協助之處也會幫忙;但這都是中央臨時通知,上次也是下午才通知,市府隨即連夜展開協助。

她強調,市府已有第一次的SOP,各單位有備無患,包括環保局消毒作業、消防局駕駛救護車偕同,警車協助交通引導等,上次非常匆忙,大家緊急總動員,所幸達成使命與任務,這次寧願有備無患,備而不用。

衛生局長曾梓展補充說明,目前尚未接獲中央通知第二批包機返台台商會到台中,但台中市包括場地、救護車等相關作業均已備妥,一旦收到中央通知,將全力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