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失智老翁為找愛妻攤倒路旁 三民暖警不捨即救援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妳去哪啦?我擔心妳啊!」一名八旬老翁擔心太太安危,出門找尋太太,沒想到自己因有失智情形而迷途,走到體力不支而癱坐路旁,幸好,路過的民眾通報警察到場救援,才讓老翁平安的回到家。

高雄市三民區一名邱姓八旬老翁,平時與太太感情很好,會一起出門作伴買菜,日前(05)日,太太因有事趕著出門,向老翁交代完便自行出門,孰不知,邱翁一會兒就忘記太太交代的事,看不見太太,擔心出意外,焦急地出門找太太,但因邱翁有輕微失智狀況,出了門卻迷了路,走了好一陣子體力不支,蹲坐在路邊,引起路過熱心民眾的關心,趕緊報警請求協助。

三民第一分局三民派出所警員宋奕霖、警員吳昭廷獲報到場了解,關心詢問老翁,老翁卻只記得名字,其餘一問三不知,身上又沒有攜帶證件,令警員十分苦惱。由於交談過程中,老翁曾提起三德西街等路名,員警決定土法煉鋼,一一詢問那附近民眾是否認識老翁,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路過鄰居認出老翁,趕緊帶員警前往老翁家,老翁的太太正好返家,得知自己的老公為了出門找自己而迷途癱坐在路邊,還勞師動眾,真是又心疼又不好意思,頻頻向員警道謝,直說台灣欸警察真的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