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騎車皮夾噴飛 警調監視器助他找回 – 焦點時報

男子騎車皮夾噴飛 警調監視器助他找回

【特派員林惠貞/台中報導】

臺中市1名24歲夏姓男子日前騎乘機車時皮夾不慎從口袋中掉落,當他返回原處撿拾時,卻遍尋不著,便趕緊到轄區派出所報案。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員警立即調閱監視器,循線聯絡上後方路過撿走夏男皮夾的武姓男子,他當時正準備將皮夾送到公司附近的派出所,夏姓男子事後感激的向警方表示,還好有員警細心及耐心協助,才能順利找回皮夾,讓今年有個完美的ENDING。

男子騎車皮夾噴飛 警調監視器助他找回。(特派員林惠貞翻攝)
男子騎車皮夾噴飛 警調監視器助他找回。(特派員林惠貞翻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日前接獲民眾夏姓男子至所報案,他表示自己剛騎機車經過東區南京路一帶時,皮夾不慎從口袋內掉落,因當時後方還有來車,他只好先往前騎到路邊停車,再返回掉落處尋找,然而在該處卻怎樣都遍尋不著。皮夾內有夏男的重要證件及現金,讓他著急的跑到派出所報案,警員石志中獲報後,一邊協助夏姓男子掛失銀行金融卡、身分證等證件,並旋即調閱該路段的路口監視器,沒多久就發現夏男掉落皮夾的地點,有名騎士彎下腰撿拾這皮夾。員警立刻聯繫上這名武姓騎士,原來武男騎車經過該處,發現有皮夾掉在路中,因趕著要上班又對該地點不熟,正準備將皮夾送到公司的附近的派出所,就接獲員警電話,他熱心地表示要幫忙將夏男的皮夾送至東區分駐所。夏姓男子找回失而復得的錢包,感激地不斷向警方道謝,讓他在108年的最後1天雖然心情有如雲霄飛車,卻有了最完美的結局。

警方貼心提醒,年節將近許多民眾都有前往金融機構提領款,或至市場採辦年貨的需求,呼籲民眾騎乘機車時,應盡量將皮包或貴重物品放置於後座置物箱內,除了能避免不慎掉落,也能防止有心人士覬覦,而離開汽、機車時,也務必將貴重財物隨身攜帶,避免給予有心人士可趁之機。警方於接下來的109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也會利用執勤時機向民眾多加宣導,期能達成「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的工作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