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耀南科 17GO精彩」南科管理局喜迎17歲

【記者蔡宗武/台南報導】
科技部南科管理局17週年局慶在109年1月5日(週日)上午8時30分在南科台南園區北側廣場以「飛耀南科 17GO精彩」為主題揭開序幕,開場儀式首先播放南科2019成果影片,展現南科過去一年的亮眼成績,包括健康南科各項球類賽事、高雄運動公園啟用、產業合作創新加值、藝文活動、耶誕點燈、無人機群飛展演、台積電18廠落成、美商應材新廠開幕,並展現出南科多元豐富的生活,其後,並由科技部陳良基部長及南科管理局林威呈局長偕同貴賓在舞台上共同揭開南科更名後的新銜牌,宣示去除「工業」後的南科將展示新面貌,「2020,我來了!」,現場同時也舉辦各項敦親睦鄰活動,以及第16屆的集團結婚典禮。

「飛耀南科 17GO精彩」南科管理局喜迎17歲【圖/翻攝畫面】

科技部陳良基部長、台南市黃偉哲巿長、南科管理局林威呈局長、園區同業公會謝其嘉監事長及現場貴賓在台上向各位來賓拜早年,也給了今天參加集團結婚典禮的13對新人祝福,演藝圈幸福夫妻檔王中平、余皓然也來到現場,為新人獻唱,給予新人滿滿、甜蜜的祝福,最重要的是,為了要祝福今年參加集團結婚的新人,各家廠商也準備了貼心的禮物,16年來南科管理局舉辦集團結婚總共已促成了395對佳偶,這也正是近年園區積極發展「宜居南科」理念的具體成果,希望未來有更多年輕世代來南科成家立業。

台積電在南科17年局慶的徵才現場【圖/翻攝畫面】

科技部陳部長良基首先祝賀南科17歲生日,敬佩南科歷任局長的用心經營,展現南科對國家及地方的貢獻,此外,今天南科局慶呈現二個意義,一個是因應科學工業園區的「工業」二字正式刪除,2020年將是新的開始,往真正的「科學園區」邁進,另一個是南科每年舉辦集團結婚,已促成近400對佳偶,將像園區營運業績一樣成長下去。期待南科成為全世界最先進的半導體產業聚落,園區各事業業績長紅,南科已創下生出寶寶最多的紀錄,並祝福大家早生貴子,多產報國。

南科17週年局慶來賓大合照【圖/翻攝畫面】

林威呈局長表示,感謝大家今天來南科,在過去17年,南科持續求新、求變,去年還有南科考古館的開幕,是唯一有博物館的科學園區。未來南科還要更多的突破,創造「88410」,亦即去年南科營業額略衰退,今年園區台積電5奈米廠正式量產將會大幅扭轉,園區就業人口將從目前近7萬7千人來到8萬人,營業額即將站穩8千億元,集團結婚今年累積395對新人,明年我們一定要突破410對。

南科17週年局慶開場樂團演奏【圖/翻攝畫面】

園區公會謝其嘉監事長及台南市黃偉哲市長也分別致詞,謝監事長表示南部充滿陽光、活力、溫暖、地方關係良好,祝福南科大展宏圖、新人喜上加喜。黃市長表示科學園區是台灣的珍珠、台灣之光,南科土地出租已滿,台積電也擴大租地使用,在中央與地方配合下,科學園區會更上層樓、光彩耀眼。

王中平余皓然夫婦參加南科集團婚禮【圖/翻攝畫面】

今年的表演由南科實中管樂隊、台積電及聯電同仁的演出開場,還邀請到MOMO家庭及R&B新星吳卓源到場為南科慶生。現場除了各種美食攤位,還有各家深耕台南多年的優質廠商舉辦《安家宜居暨文創小集》活動,邀請環島行動藝術家山禪親臨駐場揮豪「心想事成」分享祝福,各攤位的免費試吃吸引民眾駐足,現場也發送珍貴的限量來店禮、按讚打卡送禮品等,與現場民眾同樂,希望將認真踏實的南科精神展現,與大家分享,台積電及群創等也到現場徵才,尤其是有驚喜摸彩好禮,包括iPhone、Dyson空氣清淨機及智慧家電等多項大獎。17週年局慶在眾人歡樂聲不斷中,圓滿順利落幕,期待明年再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