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齡十歲好健康!台電高雄榮獲健康職場銀齡獎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為鼓勵國內職場積極促進員工健康,衛福部國民健康署12日於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成果發表會,台電高雄區處獲頒「全國績優健康職場銀齡 獎」,現場由國健署長王英偉致贈水晶獎座給台電高雄區處長黃明舜,黃明舜處長備感榮幸地表示:「雖然我們中高齡同仁偏多,但經過各項健康促進措施後,不僅同仁們體能明顯增強、工作能力有效提升、更有許多人測得身體年齡比實際年齡年輕十多歲,可見職場安全和員工健康,需要公司上下一起守護和努力。」

▲台電高雄區處榮獲全國績優健康職場銀齡獎,由台電高雄區處長黃明舜(右)和主要推動者蔡奉宏護理師(左)共同出席領獎。【圖/翻攝畫面】

黃明舜處長進一步說明,我們健康促進措施是從生理、心理和行政三個層面著手,生理層面包括舉辦多場健康講座、戒菸班、流感疫苗接種及癌症篩檢、自主血壓監測、加強健檢內容等靜態內容;另對樂齡同仁們舉辦核心肌群訓練課程並進行體適能前後測量等動態內容。心理層面則邀來專家以壓力釋放及家庭關係等專題進行講座、並請同仁填寫心情溫度計、過勞量表等檢測項目;行政方面則是管控加班時數、適性配工、持續教育訓練及健康管理等。

黃明舜處長最後補充說:「員工是我們最重要的資產,注重員工健康不只為了增加工作競爭力,更希望同仁們能落實健康自主管理,因為工作是一時的,好的體魄才能受用一輩子。」

▲國健署公布全國績優健康職場獎,台電高雄區處為銀齡獎唯一獲獎者。【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