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與最強高校生尬舞PK賽 高雄市政府反毒歌曲「新的世界」暨舞蹈發表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為了讓年輕人拒毒、防毒觀念能向下札根,市府警察局構思創作反毒歌曲「新的世界」,搭配輕快曲風邀集市警局少年隊及少輔會同仁共同排練活潑舞蹈,期望反毒歌曲、舞蹈能在年輕族群間流行傳唱,讓青少年學子藉此紓發情緒及精力,建立正確健康的生活態度。

高雄市政府反毒歌曲「新的世界」暨舞蹈發表【圖/翻攝畫面】

平時嚴肅的警察同仁為了這次活動,脫去制服跟著舞蹈老師搖擺跳躍,一開始有人因為害羞放不開,也有人動作不協調,發生許多搞笑的肢體障礙動作,練習教室內頓時充滿笑聲,為了呈現最完美的舞蹈,連日加緊練習揮灑汗水,終於不負眾望完成反毒舞蹈,只希望少年朋友能共同舞動青春,遠離毒害。

高雄市政府反毒歌曲「新的世界」暨舞蹈發表【圖/翻攝畫面】

當天除了反毒歌曲「新的世界」暨舞蹈發表外,還有多媒體反毒影片及仿真新興混合式毒品互動展示、守護港都治安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特勤警力的戰技操演、猶如天籟的警察局原住民警察樂團演唱多首曲目,其中最高潮的是最強高校生與警察尬舞橋段,樹德家商學生展現熱情與活力,警察同仁不讓學子們專美於前使出渾身解數,帶動現場觀眾隨著音樂不由自主跟著舞動,活動在展現了高雄海洋首都青春新活力的熱鬧中結束。

高雄市政府反毒歌曲「新的世界」暨舞蹈發表【圖/翻攝畫面】

毒品問題已是我國治安的首要威脅,面對當前新興毒品快速竄起,毒品濫用型態改變,高雄市政府為避免年輕人陷入毒品泥沼中,除積極查緝毒品努力追溯上源外,更整合執行「防毒」、「拒毒」、「戒毒」、「緝毒」四大工作區塊,亦前進校園積極辦理犯罪預防宣導工作,運用各種教材及實務經驗,對於各項法治教育深入淺出,期能強化學生法治觀念,也展示市府向毒品宣戰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