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區六安里結合佳里分局於冬至前夕辦理搓湯圓比賽活動及交通安全宣導活動」

圖文: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佳里分局於21日下午,利用佳里區六安里辦理:議長盃搓湯圓比賽活動。(臺南市特派記者陳宥森/攝)

(臺南市特派記者陳宥森/臺南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佳里分局於昨21日下午,利用佳里區六安里辦理:議長盃搓湯圓比賽活動機會,作反詐騙與交通暨婦幼安全等政令宣導活動,佳里分局巡官李晟邦於現場為與會成員作交通安全、反賄選與優良政風宣導,內容活潑生動,宣導效果良好。

圖文:昨(21)日下午4時,舉辦「臺南市議長盃冬至搓湯圓比賽活動」。(臺南市特派記者陳宥森/攝)

佳里區六安里長林佩玲表示:為凝聚社區居民的向心力及發揚冬至搓湯圓的傳承手藝,於昨(21)日下午4時,舉辦「臺南市議長盃冬至搓湯圓比賽活動」,所以特別結合轄區佳里分局利用辦理「冬至搓湯圓比賽活動」及宣導反賄選與交通安全及社會局北門區家庭福利中心宣導社會福利政策。

圖文:有趣的親子搓湯圓活動,本次比賽主要讓大家體驗年節氣氛,動手DIY搓湯圓。(臺南市特派記者陳宥森/攝)

佳里區六安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宗榮表示:「優質六安 幸福六安」是該社區追求的目標,利用冬至前夕辦理搓湯圓比賽,邀請社區志工、社區媽媽教室、弱勢家庭代表等250多人報名參與,共分29組,加入此一有趣的親子搓湯圓活動,本次比賽主要讓大家體驗年節氣氛,動手DIY搓湯圓,比賽評分標準,不比速度,只比誠品外觀、整體團隊的默契、秩序良好及清潔度,活動過程相當有趣,很多小朋友是第一次陪阿公、阿嬤前來,像信義國小陳律銓、陳鈺涵兄妹及仁愛國小王亮程、王韋喆兄弟這2家小朋友也是第一次陪爸、媽前來參加冬至搓湯圓比賽,感覺相當新鮮,王亮程、王韋喆兄弟還用粿塊搓成六安里造型的小湯圓,相當吸睛。本次應邀出席嘉賓計有市議員蔡秋蘭、前立法委員李和順、六安里社區長壽會會長李世尤、忠孝東加油站董事長李恒修、六安里社區發展協會常務監事林黃秋月及地方里鄰長與熱愛傳統美食製作的婆婆媽媽約近三百人,讓整個活動中心熱鬧鬧滾滾。

本次搓湯圓比賽活動首由六安里長林佩玲帶領社區志工隊成員,以近三百斤糯米粿塊分小段製作成29組搓湯圓比賽所需粿塊,由於前置製作功夫紮實,讓社區婆婆媽媽們盡情搓揉麵團與粿塊,也讓參與比賽的家族凝聚向心力,分工合作,捨我其誰?社比賽成員任務分工,有的攪拌麵粉、有的切小段粿塊、有的捏麵團、有的盡情雙手合搓,有的炒米粉、有的煮虱目魚碗湯、忙得不亦樂乎,下午6時整,比賽成績出爐:冠軍為第18組金麗華及朋友家族,亞軍為黃麗瑾女兒及陳錦華姊妹等家族、季軍為楊宗榮鄰居、盧美姬里民、林彩娥朋友。另當湯圓蒸煮熟透的剎那,整個活動中心瀰漫湯圓香氣,讓大夥口水直流,食指大動,一邊享受比賽的成果,一邊分享佳里分局李巡官逗趣宣導的方式,並爭相舉手搶答交通安全有獎徵答的活動,熱烈互動,場面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