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反毒活力漾鹽埔暨珍惜水資源宣導公益慈善晚會 – 焦點時報

幸福反毒活力漾鹽埔暨珍惜水資源宣導公益慈善晚會

【記者陳致楷/屏東報導】
屏東縣鹽埔鄉公所今(23日)下午6點在鹽埔國中前重劃區舉辦「幸福反毒活力漾鹽埔暨珍惜水資源宣導公益慈善晚會」,邀請到屏東縣三地門鄉公所勇士舞為晚會帶來震撼開場演出,
緊接著由許富凱、向蕙玲、臭屁嬰仔還有小朋友喜愛的MOMO家族輪番上陣帶來精彩表演。

MOMO家族熱力演出

活動當天下午起一系列精采活動,聚集鹽埔鄉內農特展品及各社區特色展售,鹽埔彭厝社區以毛豆搭配居民種植的作物,包括火龍果、檸檬、芒果及周邊牧場的鮮乳,製作成「毛豆四色飲」,
顏色鮮豔營養好喝;鹽埔新圍社區以鄉內盛產的野薑花入菜,由於野薑花不僅止於觀賞,也是一種天然健康食品,研發出獨特的野薑花旗魚丸、野薑花水餃等,一入口就感受花香,入喉後更是口齒留香。
為提倡「省水、愛水、惜水,從你我做起!」,於活動週邊規劃水資源宣導趣味闖關,邀請民眾完成水資源知識問答即可兌換限量的水資源宣導品,讓前來欣賞表演的民眾也能學習到如何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

愛惜水資源宣導攤位,民眾互動熱烈
愛惜水資源宣導攤位,民眾互動熱烈

屏東縣鹽埔鄉公所政風室因應明年初的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公所政風室也在現場辦理反賄選宣導,透過「不買票、不賣票,公平競爭是王道」的口號,讓民眾一起加入反賄選的行列,營造乾淨選舉的環境。
鹽埔鄉長呂家萱表示,藉由活動辦理希望帶出鹽埔鄉的「清新、活力、幸福」,首次創新舉辦「鹽埔盃水資源Slogan標語書法比賽」號召鹽埔鄉內國小、國中、高中等學生報名參加,
透過莘莘學子的創意發想,達到教育、創新及落實提升在生活中的小知識。

「鹽埔盃水資源Slogan標語書法比賽」頒獎
「鹽埔盃水資源Slogan標語書法比賽」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