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問路心驚驚  機智暖警主動伸援解危 – 焦點時報

第一次問路心驚驚  機智暖警主動伸援解危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湖街派出所警員黃奕智日前擔服夜間值班勤務時,期間見到一男子(王姓、年34歲)頭戴安全帽,在所外探頭探腦,貌似需要協助似的,員警見狀立即上前關心,原來王男從台南沿著台一線南下要到湖內地區訪友,但因人生地不熟且友人居住於巷弄之中,幾經繞轉仍找不著目的地,正巧見到中山路上的湖街派出所,才會向警方求援打聽路線,最後在員警耐心解釋下,王男順利找到了目的地。

面對警方主動的關心,王男表示未有到派出所問路的經驗,所以一開始有些不好意思,不知該如何向警方開口,幸好機警的員警見狀馬上予以協助,才能排除迷路的窘境。後黃員透過手機導航地圖仔細地為王男講解醒目的地標與路徑,聽完敘述的王男頓時豁然開朗,原來自己要找的地點距離派出所不遠,只怪自己未在出發前好好做足功課,難怪找不著目的地,幸好有警方的神救援,否則真要與友人失約。

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表示,前往陌生的地域時,可利用手機導航先行了解路線或詢問當地民眾,雙管齊下相互比對便可省去走錯路的時間,若是對路況仍不熟悉也可前往當地派出所詢問,亦能撥打 110 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