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盃英語單字賽獲縣議會肯定 增獎勵擴大續辦 – 焦點時報

縣長盃英語單字賽獲縣議會肯定 增獎勵擴大續辦

【記者陳金泉/南投報導】

南投縣府日前首度舉辦縣長盃國中小學生英語單字比賽,不僅學生參加踴躍連家長也讚聲連連,今(20)日更受到縣議會肯定,縣長林明溱公開宣布,明年不僅要續辦,還要將獎金僅限前三名的現況擴大,發揮鼓勵的作用,希望南投縣的孩子在鼓勵中大幅提升英語競爭力。

縣長盃英語單字賽獲縣議會肯定 增獎勵擴大續辦。(記者陳金泉翻攝)
縣長盃英語單字賽獲縣議會肯定 增獎勵擴大續辦。(記者陳金泉翻攝)

縣議員蔡宗智今天在縣議會第19屆第2次定期會縣政總質詢上指出,他以身為3個孩子的家長的身份,感謝縣政府及林明溱對英語教育的重視,這次縣長盃英語單字比賽全縣國中小有將近1,400人參加,光是普台弘明兩所私校參加學生就超過200人,報名參賽的熱度超乎預期,也可見這項比賽符合大多數學生與家長的期待,更要肯定南投國小、旭光高中、埔里國中、普台國民中小學提供場地。

林明溱指出,學生上進非常需要鼓勵,像他的孫女參加美術比賽,意外得獎後就更努力學畫畫。縣長盃英語單字比賽提供最高國中組第一名1萬5,000元獎金的實質鼓勵,效果很不錯,但這次只有前三名有獎金,太少了,明年不僅要續辦,更要擴大鼓勵獎項,進步獎鼓勵獎等等,甚至加設鼓勵偏遠孩子的獎項,獎勵金額就算只有500、1,000元,其實,拿到獎的孩子都會樂開懷記一輩子呢!如此,多鼓勵孩子從單字打好基礎,再持續加強英語學習就會更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