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處全台6場推介會 場場爆滿 商機沸騰 – 焦點時報

觀光處全台6場推介會 場場爆滿 商機沸騰

【記者湖明嬛、吳旻高/金門報導】

為協助推動金門觀光產業發展,金門縣政府委託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分別於10/31在金門、11/5在台中、11/6於桃園、11/8在台北、11/12在台南、11/13在高雄,盛大舉辦共6場的「108年金門旅遊推介會」,共約500位業者參與,每場幾乎全數滿場,座無虛席,反應相當熱絡,各縣市旅台金門同鄉會也到場表達支持與肯定。由金門縣政府觀光處丁健剛處長率領科長陳明伶等團隊一行人,赴台從北至南展現金門觀光推廣行動力,觀光處以觀光資源及目前推廣主題旅遊整體介紹,包含今年推廣中「擴大國旅秋冬由自由行旅客抽獎」、「國外旅客度假獎助」、「旅行社包機招攬獎助」、「老兵召集令贈酒」及各鄉鎮特色主題行銷活動。

觀光處全台6場推介會 場場爆滿 商機沸騰。(記者湖明嬛翻攝)
觀光處全台6場推介會 場場爆滿 商機沸騰。(記者湖明嬛翻攝)

另針對明年觀光推廣重點活動部分,也提供規劃方向,預告旅行業者盡早納入規劃。包含金門馬拉松、石蚵小麥文化季、搶灘料活灣海上長泳、金廈泳渡、金湖海灘花蛤季、夏日音樂季、大膽觀光及柳營及西洪營區戰地風情、金門中秋博狀元餅等主題;同時,當地業者亦推廣閩式建築結合漢服攝影主題體驗等活動,鼓勵業者藉由創新旅遊行銷,提高金門文化與地景風貌的知名度,利用多元旅遊,活化觀光市場,鼓勵旅行業者將旅客帶往金門旅遊,促進地方特色產業邁向永續發展,同時刺激金門旅遊市場商機。

各旅行業者在聽取金門觀光推介簡報後,反應相當熱烈,對開拓金門旅遊市場具極高的興趣。除由金門觀光處說明推廣重點外,同時金門地區旅行業者及在地旅宿業、交通產業、文創產業、亦親自出席推介說明,業者可即時取得金門最新的飯店、餐廳、景點、接送、伴手禮等業者第一手資訊。現場更提供多項特產,包含貢糖、酒糖、一條根、高粱酒及 牛肉乾等,做為各場次的互動獎品,鼓勵旅行業者與金門當地業者互相結合,異業合作,共同吸引更多國人走進金門豐富的人文風景中,帶動在地觀光相關產業,凝聚觀光產業合作共識,共同行銷金門的整體觀光產業。

金門縣政府除了提供伴手禮當獎品外,金門在地業者亦跨海來台大力支持,於現場更大方送,提供免費金門、金廈旅遊行程、住宿券、交通卷等多項大禮,立榮航空、遠東航空、華信航空也提供台金來回機票,炒熱推介會現場氣氛。透過此次推介會之介紹,將金門旅遊行銷推廣至全台旅行業,增加觸及民眾之廣度,達到金門特色旅遊知名度及形象的提升,帶動金門整體經濟發展,同時可與其他在地觀光產業異業合作、共創商機,達到雙贏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