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未來式 發現農村新五力 – 焦點時報

農村未來式 發現農村新五力

【記者陳金泉/南投報導】

為展現農村再生長期推動成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以下簡稱水保局)特於今(108)年11月5日至7日在臺北松山文創園區第五倉庫舉辦「發現農村新五力聯合發表會」,整合環境永續、大專院校共創實踐、優質農村體驗、青年參與及跨域合作等五大領域農村再生相關計畫,展現「環境生命力」、「翻轉設計力」、「感動服務力」、「青年創新力」及「農村跨域力」等農村未來新五力。

林長立副局長為現場來賓解說農村再生推動成果。(記者陳金泉翻攝)
林長立副局長為現場來賓解說農村再生推動成果。(記者陳金泉翻攝)

昨(5)日,特於開幕式邀請入圍2019年金鐘獎,並拿下最佳導演獎殊榮影片《農村的遠見》總策劃-林盛豐教授分享從日、德、荷、美的國際觀察紀錄影像,開啟臺灣農村的想像與發展,探究臺灣農村如何推展「在地永續進行式」。

水保局林長立副局長特別親臨現場共同啟動臺灣農村新未來,並表示延續9月參加水保局辦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成果發表會」的熱情、活力與創新力,對於大專生運用自身專長,結合科技、行銷、管理、設計等多元專業與新思維,協助臺灣農業創新及永續發展,這股臺灣年輕的無窮潛能至今仍感到振奮人心。而水保局本次透過「發現農村新五力」,宣告了明年農村再生推動十周年的到來,臺灣農村已展現出多元創新新未來。

林長立副局長與林盛豐教授及媒體朋友合照。(記者陳金泉翻攝)
林長立副局長與林盛豐教授及媒體朋友合照。(記者陳金泉翻攝)

林長立說明,本次發表會可說是政府長期深耕農村,於生產、環境、人文、生態、體驗、休閒及青年參與等整體成果的展現,以此為基礎銜接政府地方創生政策的推動,帶動地方「創意、創新、創業」,扎根在地並吸引更多優質人才,推動地區產業經濟永續發展。

水保局進一步指出,這三天活動將展現出農村精彩多樣風貌,有融合五感體驗的創生農村新未來分享,有農村百年工藝及優質農村體驗,有農村青年於經濟、文化及教育的創新分享及環境永續與跨域資源整合等成果,於靜態展區更有相關亮點成果布展解說導覽,歡迎大家三天都可以來體驗這多元豐富的農村新未來饗宴,共同支持臺灣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