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武營音樂廳精選《慶典.水上音樂》 原聲巴洛克樂團聯手古樂大師 再現節慶音樂風華 – 焦點時報

衛武營音樂廳精選《慶典.水上音樂》 原聲巴洛克樂團聯手古樂大師 再現節慶音樂風華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精選《慶典.水上音樂》,由巴洛克古樂大師安東‧史戴克領銜,與原聲巴洛克樂團和臺、歐、日古樂音樂家,11月9日(六)在衛武營音樂廳演繹兩位名家鉅作,帶領聽眾一同享受華麗輝煌的音樂夜晚。《水上音樂》是巴洛克時期音樂大師韓德爾名作之一,曲調熱鬧華麗,非常適合節慶歡樂氣氛,曾是美國奧蘭多迪士尼世界「水上盛會」(Electrical Water Pageant)以及電影《春風化雨》配樂,更是許多人耳熟能詳的廣告或婚宴名曲。

《慶典.水上音樂》音樂會,首次集結兩首不同風格的《水上音樂》,由來自德國的安東‧史戴克擔綱指揮,率領成立超過10年、臺灣首創由在地古樂演奏家所組成的原聲巴洛克樂團,和歐洲巴洛克大提琴、小提琴家,日本巴赫古樂團、響韵巴洛克樂團、臺灣旋轉木馬古樂團、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古樂團等音樂家和團隊,以精湛的巴洛克音樂詮釋手法、全場使用巴洛克樂器,呈現出風格更加鮮明的水上音樂。

韓德爾所作的《水上音樂》,相傳是為了英國國王喬治一世在泰晤士河上舉行音樂會所作,作品熱鬧、華麗且優雅,整套作品由3個大型組曲組成,同時使用大量銅管樂器,使得管樂在管弦樂組曲中的地位大為提升。除了風格華麗之外,且充滿朝氣,並令聽者有歡欣鼓舞之情,非常適合眾人聚會歡慶的場合。當樂音響起,一定會勾起許多人似曾相似之感,而此曲目也曾在1977年至1996年,被奧蘭多迪士尼世界選作園區內七海潟湖晚上「水上盛會」燈光秀的配樂。

和韓德爾同時期的德國作曲家泰勒曼,作品超過3000首產量驚人,其所作的《水上音樂:漢堡的潮起與潮落》,當時是為漢堡設立海軍鎮守府100周年慶典而作,同時也在形容流經漢堡港的易北河風光,曲調同樣充滿明朗氣氛。

節目與購票資訊可至衛武營官網(www.npac-weiwuying.org)查詢。

(圖/慶典.水上音樂。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