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青年共賞《返校》 韓國瑜以行動支持國片 – 焦點時報

與青年共賞《返校》 韓國瑜以行動支持國片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下午至台鋁以行動支持國片,觀賞以光明報事件為背景的電影《返校》,現場邀請高雄青年創業家、義守大學電影系學生及高師大視覺設計系學生共同欣賞電影,《返校》由國產暢銷恐怖電玩遊戲《返校》改編,市府亦參與投資,部分場景於高雄黃埔新村拍攝,顯見市府除了成立青年局支援年輕人,也相對重視高雄相關電影文化產業。

與青年共賞《返校》 韓國瑜以行動支持國片。(記者劉明吉翻攝)
與青年共賞《返校》 韓國瑜以行動支持國片。(記者劉明吉翻攝)

韓國瑜說明,當天是第3次以行動支持國片,第1次包場觀看《出發》,描述最好的馬拉松選手陳彥博這位年輕人,在艱困的條件下,用意志力囊獲全球4大極地馬拉松總冠軍,第2場則是行動支持國片《下半場》,描述對籃球熱愛的兩兄弟拚搏精神,在兄弟感情及籃球運動人生競賽上,與家人之間情感的衝突,皆非常好看。

韓國瑜說明,《返校》部分場景在高雄取景,由市府文化局挹注資源及心血,特別是導演及演員全部都是優秀的年輕人,他說,近年來電影、電視製作市場越來越萎縮,也了解很多年輕朋友對藝術、電影、電視有無限的創作力,需要市場的支持,因此,市府很樂意來陪伴青年朋友共同來開拓文創電影電視市場,將於10月1日成立的青年局,亦會挹注部分資源於文創電影電視領域,盼青年朋友多運用青年局,使創業就業能得到支持力量,並與青年局共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