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騎士拾得現金,前金警監視器尋著急失主 – 焦點時報

熱心騎士拾得現金,前金警監視器尋著急失主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市警新興分局前金分駐所備勤員警陳寶玉日前(29日)14時許受理民眾拾得皮夾一只,拾得皮夾的機車騎士表示其行經前金區中華三路、中正四路時,突然發現從前方駕駛的口袋噴飛一只皮夾,沒想到皮夾裏頭的現金新台幣6千元就這樣大剌剌地攤在路上,驚呼真是「天外飛來一筆」,騎士心想失主發現皮夾遺失後一定非常著急,便趕緊將拾得的皮夾送到派出所報繳。

警方清點皮夾內容物時發現裡頭除了有不少的現金,還有些許證件,員警一邊便透過皮夾裡頭證件的地址尋人,一邊調閱監視器比對失主駕駛的機車車牌試圖聯繫對方。果真在不久後就通知上了失主,失主陳先生(57年次)接到警方電話同時才發現皮夾不見了,並高興地在電話的另一頭不停向警方道謝。陳先生到了派出所時向警方表示自己正要出門辦事,沒想到剛好接到警方通知皮夾遺失了,所幸有熱心的騎士送到派出所,失主也在派出所不斷向拾得人道謝,並感謝警方在第一時間通知領回。

事後警方也叮嚀失主「欲速則不達」,千萬不要為了趕時間就疏忽生活中的小細節,否則遺失事小,如果皮夾裡頭的錢找不回來損失可就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