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高雄區處舉辦員眷公益淨山健行活動、職場安全及政風廉政宣導 – 焦點時報

台糖高雄區處舉辦員眷公益淨山健行活動、職場安全及政風廉政宣導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台糖公司高雄區處愛護環保再出擊,在經理陳德為的率隊下,200位員眷28日前往高雄市大社觀音山風景區淨山,並號召民眾共襄盛舉,不僅恢復風景區潔淨風貌,受到登山客好評,也為親子們上了一課寶貴的環保教育課程,成功將環保理念扎根下一代。

上午9時,台糖公司高雄區處的200位員眷身穿休閒服,在觀音山風景區停車場集合,在經理陳德為的帶領下,大家拉起活動紅布條,高喊「環保愛地球」口號,進行誓師行動。這次的活動除了淨山外,也進行職場安全及政風廉政宣導,希望達成零災害、零事故及零傷病的目標,推動台糖總公司要求「廉能台糖、誠信治理及反賄選」的政策。

在台糖高雄區處的邀約下,台糖公司高雄區處工會理事長黃同源也帶領工會幹部熱情參加力挺陳經理德為全心全力辦好本次活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陳經理德為更力邀前台糖公司總楊錦榮(目前為南光中學董事長)、台糖公司獨立董事李文良、轄區燕巢區公所陳振坤、高雄農田水利會、興糖國小、興糖社區發展協會及興糖祠土地公廟幹部等單位也都共襄盛舉,大家先進行任務分組,然後各組人員拿著夾子、掃把、垃圾袋等清潔工具,展開責任區的環境清理工作。

適值天候秋高氣爽,觀音山遊客如織,台糖員眷也熱情邀約民眾共襄盛舉,發放垃圾袋給遊山民眾,讓大家可以一起登山,一起撿拾垃圾,加入台糖的環保清理大隊,共同為環保盡份心力。許多遊客受到台糖員眷的熱情感染,也主動沿著山路往上,協助清理路旁的廢紙、保特瓶、煙蒂、枯枝等各式垃圾,將垃圾分類好丟入垃圾袋中,再交給台糖人員統一處理。

陳德為表示,這次台糖員工利用假日時間自發性出來淨山,除貫徹台糖公司熱愛環保的企業理念,也展現台糖的社會責任,員工無私奉獻令人感動。另外,許多民眾自發性參與,也達到良性互動,大家攜手做環保,一起維護山川環境美觀整潔,相信必可形成風氣,讓大家養成隨手做環保的習慣。

在眾人的合力下,截至中午為止,總共清出數百斤廢棄物及各式垃圾,原本雜亂的風景區一下子變得乾淨整潔,讓許多遊客更能開心登山欣賞風景。遊客除感謝台糖員眷的付出外,也嘉許台糖真是一個環保企業,實在是大家的好鄰居。

中午,陳德為經理為感謝員工的辛勞付出,也在當地餐廳與員工聚餐,席間氣氛歡欣融洽,讓所有愛心員眷開心度過一個健康有意義的環保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