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警辦理交通安全及犯罪預防宣導活動 – 焦點時報

南市警辦理交通安全及犯罪預防宣導活動

【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
為提升民眾對危機之意識、學習正確防災概念及保護生態環境與社區,以達自助和互助的共識,基督教芥菜種會辦理「2019安全城市嘉年華活動」,市警局犯罪預防及交通安全宣導團聯手出擊,一同辦理交安及犯罪預防宣導活動。

犯罪預防科警務正黃東偉及巡官黃翊禎登台解說時下常見新興毒品的態樣,同時透過實際演出的方式,讓民眾瞭解毒品對人體造成哪些危害;交通警察大隊分隊長連瑋鑫除了宣導安全帽及安全帶等防護設備的重要性之外,也提醒現場民眾千萬不要酒後駕車,以免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最後宣導團結合有獎徵答活動,一方面展現出波麗士熱情活潑的一面,另一方面也成功拉近與民眾間的距離,發揮寓教於樂的宣導效果。

犯罪預防科專員盧福記表示,希望藉由本次宣導活動,讓大家可以更充分瞭解毒品的危害性。同時也提醒各位,如果在生活中遇到壓力,千萬不要透過毒品來逃避問題。正確的方式應該是要培養正當的休閒或興趣來排解壓力,或是尋求專業人員給予協助,期望結合社會大眾的力量,共同打造一個無毒且健康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