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柴犬中秋離家 小港警醫院掃晶片尋主 – 焦點時報

『忍者』柴犬中秋離家 小港警醫院掃晶片尋主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市警局小港分局小港派出所於108年9月14日接獲熱心民眾撿來的柴犬一隻,民眾說在前鎮高架橋下遇到這隻柴犬,自己跳上腳踏墊趕都趕不走,只好一路載過來派出所請求協助,警方還來不及告知流浪動物歸動保處管轄,民眾就離開了。

其時警員林晉銘、陳建富所內執勤,瀏覽FB並未發現有人協尋柴犬,因中秋連假獸醫院休息,只得將柴犬暫留於所內,並與警員劉書廷、黃再清上班輪流照顧柴犬,並暱稱它叫『小柴』。小柴很乖,不吵不鬧也不會隨地小便,只是嘴巴挑,不肯吃狗飼料,怕『小柴』餓死的警方試了好多吃食,發現只有雞腿對牠的胃,只好每餐犧牲便當主菜給牠。

後於9月16日上班日帶『小柴』至動物醫院掃瞄晶片,確認『小柴』名字叫『忍者』,並連絡上黃姓主人,黃主人於下班後至派出所帶回『忍者』,稱『忍者』怕鞭炮聲,中秋節散步的時候被鞭炮聲嚇到跑走,原本都會自己回家的,可能被載走了回不了家,幸虧警方找到送回。
黃主還說,『忍者』其實年紀不小了,不會亂跑也不亂吃,家裡只餵牠吃雞腿,而且每次只吃一隻,多的不要,警方恍然大悟為何『忍者』這麼挑嘴了,真是好氣又好笑。

小港分局提醒,遛狗牽狗繩,愛牠就不要遺棄牠,以認養代替購買,有關動物保護的案件請洽動保處,感謝各方大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