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 拒絕毒品少年隊、少輔會以行動劇號召學生一起向毒品說「不」 – 焦點時報

珍惜生命 拒絕毒品少年隊、少輔會以行動劇號召學生一起向毒品說「不」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隨著社會進入網路科技全面普及化的時代,在各類多元媒體渲染下,青少年的道德規範與價值觀念正受到影響,特別是在新興毒品案件的涉案年齡層,更是隨著犯罪手法的不斷翻新,朝向年輕化
發展的趨勢。

高雄市政府少年警察隊及少年輔導委員會為防範兒童及少年偏差行為之發生,以達預防年輕學子遠離毒品誘惑,維護健康生活之目的,於108年下半年度9月~12月,以行動劇前進校園,展開一系列反毒宣導活動。

少年隊及少輔會攜手走入校園,除運用毒品濫用防制講座宣導,介紹仿真毒品、毒品危害與吸食、運輸、販售等相關刑責簡介外;更以活潑、別出心裁的方式,透過行動劇演出,呈現反毒的重要性,藉由劇中主角涉毒情境描述、染毒過程、抗毒、求助及預防方法的提醒,用模擬情境展現,讓學生親身經歷毒品可怕;宣導過程另穿插有獎徵答,時時刻刻提醒學生毒品陷阱及市府團隊反毒的決心與魄力。

珍惜生命 拒絕毒品少年隊、少輔會以行動劇號召學生一起向毒品說「不」【圖/翻攝畫面】

日前於龍華國小進行本學期第一場反毒宣導,正式揭開少輔會與少年隊打擊毒品序幕,近750位師生共襄盛舉,更一同大聲高呼少年隊少年關懷諮詢專線(07)395-4648。少年隊及少輔會表示,反毒刻不容緩,接下來會以行動劇陸續至高鳳工家、中正高中、一甲國小、鎮北國小、文華國小、五福國小等各級學校宣達毒品危害及反毒重要性,期待守護學生健康,避免遭受毒品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