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巢警消宏欣幼兒園救護宣導 – 焦點時報

燕巢警消宏欣幼兒園救護宣導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燕巢分隊於108年09月09日前往轄區宏欣幼兒園救護教育訓練,現場學生大約有120名,分3個梯次,宣導重點項目有:排除異物哽塞哈姆立克法、緊急救援心肺復甦術(CPR)及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操作講解等等,透過搭配熱門兒歌-Baby shark,超洗腦的節奏讓幼兒園小朋友也能輕鬆記住CPR壓胸的正確速率!

燕巢警消宏欣幼兒園救護宣導【圖/翻攝畫面】

其實學CPR一點都不困難,只要記得口訣「叫、叫、C、D」就可以輕易上手,它代表著CPR+AED的急救順序。第一個「叫」:叫患者確定有無反應;第二個「叫」:叫民眾協助撥打一一九報案,並請另一個人把AED拿到現場;第三壓胸循環(C):以正確姿勢與速率壓胸急救,並記得「用力壓、快快壓、胸回彈、莫中斷」;第四AED(D):依照指示使用AED將貼片貼在患者的皮膚上,必要時按下電擊按鈕。

燕巢警消宏欣幼兒園救護宣導【圖/翻攝畫面】

透過家長與學童一起活潑生動互動及現場練習,加深印象外也學習到實用的急救課程。希望期待CPR+AED操作成為家喻戶曉的急救技巧,不僅助人也能保護自己及身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