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翁擅自離家,警方耐心尋返家路 – 焦點時報

失智老翁擅自離家,警方耐心尋返家路

【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
南市警六分鹽埕所接獲民眾報案,稱一名疑似失智老翁於巷弄內來回徘徊,似乎找不到回家的路,巡邏員警接獲報案後立即前往該處熱心查訪,最後終於順利將老翁安全送回家。

鹽埕所警員王福祥、林毅瑋於108年09月08日15時許擔服巡邏勤務,接獲110通報於永成路2段上附近有老翁疑似失智,失魂落魄地走在路上,王、林二員立即趕至現場處理,該老翁因失智狀況嚴重,見警方接近詢問姓名時,無法回應警方之問答,該老翁手上亦未戴有愛心手鍊,讓警方尋找的方向一時陷入膠著,此時,剛好老翁之鄰居散步經過,見警方與老翁對話陷入僵持,上前告知警方該老翁是他鄰居,就住在永成路2段巷內,順利讓警方送失智老翁返家,讓焦急萬分的家屬鬆了一口氣。

警六分局分局長陳建民表示,對於此次同仁能將該老翁視為自己的長輩耐心且細心的陪伴助其返家表達嘉勉之意。同時並提醒民眾,家中若有易走失或失智之長輩,能夠到區公所社會課申請愛心手鍊,讓不慎走失之長輩能夠順利返家,避免憾事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