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一波嘉義 即能品嚐到道地沖繩佳餚 – 焦點時報

衝一波嘉義 即能品嚐到道地沖繩佳餚

▲嘉義五星飯店業者推出兩星期沖繩美食祭,邀請賓客享用少油、少鹽、少糖,充滿健康自然風味的沖繩佳餚。(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8.30)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嘉義耐斯王子大飯店8月30日起推出為期兩週的沖繩美食祭,特別邀請沖繩喜璃癒志飯店集團料理長名嘉剛志來台傳授琉球料理,更邀請沖繩頂尖樂團Ryuchim Band登台演出,讓萬國百匯充滿濃濃沖繩味,饕客這次不用衝到沖繩,只要來到嘉義就可品嚐到道地沖繩味。

飯店總經理曾慶欑表示,繼7月份邀請日本飯店主廚來台客座後,8月底乘勝追擊,再度邀請來自沖繩知名飯店集團-喜璃癒志飯店料理長名嘉剛志來台教作,傳授道地琉球料理秘訣。

▲沖繩知名傳統樂團Ryuchim Band來到嘉義,將於耐斯王子大飯店沖繩美食祭帶來四場精彩演出。(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8.30)

飯店主廚陳建助強調,沖繩是日本最長壽的城市,料理單純以鹽巴調味,標榜無過度添加調味料,此次推出的16道沖繩料理,主要有豬肉炒苦瓜島豆腐、煨煮昆布絲、芥菜炒車輪麵筋、炸鮮魚拌海雲褐藻、沖繩長壽麵、花生豆腐等,讓賓客不需到沖繩,就能品嘗到當地傳統料理。

8月30日特別舉辦沖繩美食祭宣傳記者會,沖繩縣政府台北事務所所長仲本正尚等一行貴賓越洋出席,此活動獲得沖繩縣政府支持,除邀請到沖繩知名傳統樂團Ryuchim Band來台,帶來四場精彩演出,更贊助了四張價值1萬2千元的台灣-沖繩來回機票,作為活動抽獎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