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明女中管旗隊成績亮眼

榮獲亞洲青少年行進樂隊錦標賽總冠軍與金牌

【記者何權璋/台中報導】

2019年亞洲青少年行進樂隊錦標賽7月22日至28日在馬來西亞舉行,曉明女中國中部管旗隊以「華麗的可可夜總會」為表演主題,精彩演出榮獲總冠軍與金牌雙項殊榮,今(30)日上午在曉明女中禮堂由獲獎代表學生獻獎分享榮耀,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表示,卓越成績背後是同學一次又一次的練習,為同學們所展現的毅力與努力感到驕傲。

曉明女中管旗隊獻獎活動。(記者何權璋翻攝)
曉明女中管旗隊獻獎活動。(記者何權璋翻攝)

亞洲青少年行進樂隊錦標賽是亞洲地區行進樂隊的國際賽事,曉明女中管旗隊與泰國、印尼、香港等優秀行進樂隊,一同在馬來西亞展開競賽。教育局表示,曉明女中管旗隊是年紀最小、訓練期最短的隊伍,獲得總冠軍與金牌雙項肯定,相當不容易,除比賽外,管旗隊同學與吉隆坡中華獨立中學管樂團進行交流,精彩表演獲全校師生肯定,為台中市做了最好的國民外交。

教育局指出,曉明女中國中部管旗隊成立20多年,為全國唯一國中團體組的全女生團隊,從97學年度起連續10年獲得全國學生音樂比賽,「行進管樂國中71人以上團體組」特優第一名殊榮,再獲世界賽金牌。

曉明女中管旗隊獻獎活動。(記者何權璋翻攝)
曉明女中管旗隊獻獎活動。(記者何權璋翻攝)

曉明女中校長劉瑞瓊表示,管旗隊學生大多為國一才開始接觸管樂和旗藝,在短短不到兩年的訓練中,辛勤接受訓練,寒暑假期間除集訓外,學生也自主到校加強練習,展現毅力、耐力與實力,學生勇於面對比賽壓力的決心,成就了曉明管旗隊不凡的成績,也成為台中市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