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清潔隊職安 中市環保局教育訓練登場 – 焦點時報

強化清潔隊職安 中市環保局教育訓練登場

【記者林志強/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今(16)日在大甲區致用高中舉行清潔隊專案輔導教育訓練,今年除邀請大甲區清潔隊長楊仲平分享隊務管理、自動檢查、裝備器具等實例,也由台中市勞檢處檢查員陳均福說明道路作業安全,共吸引140多位清潔隊員參加,有效提升職場安全。

清潔隊教育訓練。(記者林志強翻攝)
清潔隊教育訓練。(記者林志強翻攝)

為維護清潔隊員執勤安全,增進工作效率,市府環保局每年針對27區清潔隊推動「職災高風險清潔隊動態稽查輔導檢查計畫」。今日教育訓練在大甲區致用高中登場,由環保局簡任技正何國裕致詞勉勵,台中市勞動檢查處長邱怡川也到場關心,活動並安排隊員實地觀摩107年度獲得優良「零職災」表揚的大甲區清潔隊,讓隊員相互學習交流。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清潔隊工作琳瑯滿目,並具有一定風險,達到「零職災」績效是長遠的目標,除需建立健全的職安管理體制外,更要落實職安教育,此次各區清潔隊交流觀摩,盼大家以大甲區清潔隊做為學習典範,讓每位清潔隊員具備正確的自主管理安全知能。

環保局指出,吳局長相當關心清潔隊員執勤狀況與安全,經常親自前往各區清潔隊了解第一線隊員的工作情形,未來環保局將持續打造良好的工作環境,讓隊員獲得安全保障,同時也提升工作效率,一同維護美麗市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