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舉辦世界少棒壘球錦標賽 深獲世界棒壘球總會秘書長劉明珠肯定

(記者陳宥森/臺南報導)世界棒壘球總會秘書長劉明珠(WBSC Secretary General Beng Choo Low)今天接受市府專訪,深深肯定台南市承辦歷屆世界盃少棒錦標賽的亮眼表現,也因此讓WBSC放心將今年世界少壘球賽移師台南舉辦。她特地感謝台南市與中華棒協夥伴們歷年的堅持與付出,與世界棒壘球總會同心齊力為下一代推動蓬勃運動環境風氣。

劉秘書長多年前就來過台南,今年再次來訪,看見台南各方面發展蓬勃,相當讚嘆,同時為台南感到開心。幾次來訪不僅僅是為了球賽,還有為了與台南的朋友們相聚,每次總能感受到台南人熱情好客。

劉秘書長特地代表世界棒壘球總會,誠摯感謝台南市政府與中華棒協,她表示台南市政府、中華棒協與世界棒壘球總會懷抱共同的理念與夢想,為少棒選手們營造世界級賽事,這份熱情與支持在世界城市中實屬難能可貴。尤其當目前的年輕世代時常接觸螢幕與3C產品時,透過舉辦世界級少棒壘球賽事,能夠帶給年輕世代從事運動的夢想與養分,對他們是相當正面的鼓勵與支持。台灣與台南所付出的心力,以及願意投資在12歲以下少棒選手賽事的理念,獲得世界棒壘球總會全體成員的高度肯定以及衷心感激,台南正帶動著世界各國培育少棒選手、推動養成運動風氣。

由於歷屆WBSC世界盃少棒賽在台南舉辦獲得成績亮眼,雙方創造良好合作經驗,因此世界棒壘球總會也將2019年世界盃少壘球賽移師到台南舉辦,再次證明世界棒壘球總會對於台南市的信賴。此外,本屆少壘球賽不同於以往,採取男女混合同隊賽制,是另一個世界棒壘球總會逐步推動的願景。劉明珠秘書長表示,本屆同時承辦世界級少棒、壘球賽,台南市與中華棒協必定面對龐雜的壓力與挑戰,但是在合作過程中,依然展現出穩定溝通與合作熱情,相當不簡單,讓世界棒壘球總會對於雙方合作越來越有信心。

劉秘書長指出:台灣相當重視棒壘球,相信透過同時舉辦世界盃少棒壘球賽,首先受益的是台灣與台南本身,為在地的孩子們創造出蓬勃活躍的棒壘球運動環境,以及參與國際級比賽的頻繁機會。此外,台南也因此成為亞洲城市中帶領棒壘球發展的佼佼者。世界棒壘球總會相當期待能夠在更多不同領域與台南及台灣合作,除了舉辦賽事,也希望讓更多世界會議及訓練活動來到台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