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在醫院遊蕩 後湖警查證身分助返家 – 焦點時報

女子在醫院遊蕩 後湖警查證身分助返家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巡佐王嚮堂及警員林保毅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轄內某醫院內有一名女子在醫院的病房外遊蕩,並由醫院保全人員帶該名女子至派出所內請求警方協助。

 

經了解,該名女子眼神略顯空洞,員警先細心詢問女子的年籍資料,無奈女子對於員警所詢問的問題大多答非所問,經逐一檢視女子身上有無攜帶可供辨識身分的物件卻一無所獲,並利用M-POLICE人臉辨識也無法找到關於女子的資料,故員警準備點心及杯水讓女子食用並安撫情緒後。

 

員警再次耐心地詢問女子,終於詢問到女子家屬的電話,於是警方立即致電家屬,當電話接通時,女子的父親表示住民雄,該女子趁其不注意就往外跑,但以為是跑去附近的岳母家,所以就不著急找人,孰不知竟然跑到嘉基醫院這麼遠的地方,幸好有警方熱心協助,才能避免女子在外發生意外,非常感謝警方。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讓迷失的民眾終於找到回家的路,彰顯助人最樂精神!呼籲市民多關心家人,如有失智現象,可以在其手上配戴防走失鏈,或在其衣物上註記基本資料,倘若不慎走失,尋獲時可以藉由這些資訊聯繫家屬。